湛乃斌牧師安息禮拜 - 網上直播

各位主內弟兄姊妹:

湛牧師安息禮拜已定於12月20日(星期日)下午5時半在世界殰儀館舉行。

安息禮拜直播連結

安息禮拜程序表

湛乃斌牧師安息禮
治喪委員會啟


難捨、暫別,我們敬愛的湛牧師!

牧師為人忠誠,事奉不求名利,一生獻身傳道,多年來熱心社區工作。他以平安堂為家,作神學生的時候,已在平安堂實習;畢業後擔任平安堂的牧者,從 1981 年開始,直到 2017 年退休;退休後,仍然是平安堂的義務牧師。感謝主,湛牧師牧養平安堂群羊數十載。

湛牧師不但盡忠宣揚主道,又將自己晚年在病患危急中被主拯救的恩澤竭力傳揚,作了最有力及動人的見證,造福教會之餘,更祝福了很多人的生命。

我們所敬愛的湛牧師,於 2020 年 11 月 20 日星期五安息主懷。消息突然傳來的剎那,確實難以置信。彼此來不及一句道別,內心的不捨難以言喻!

我們感謝湛牧師一生佳美的腳蹤,以及憑藉堅定信心的事奉心志,成了我們各人信仰上美好的榜樣。

親愛的湛牧師,現在您先回到永恆的家歇息,期待我們回家共聚的那天。永遠懷念您!

您的基督教平安堂群羊敬上

湛乃斌牧師,在香港基督教內,是為人熟悉的名字,一方面因他熱心參與機構服侍、不辭勞苦籌辦大型聯合活動,服侍社區、使福音得廣傳,另一方面是他熟悉香港教會掌故,是口述歷史的重要來源。

湛牧師在 2017 年 8 月退休,我在同年 9 履新,擔任署理主任傳道。蒙湛牧師間中提點,同時感到他也在學習放手、讓我有更多空間適應;到 2019 年初,執事會因應教會需要,倡議按立牧師時,也得蒙湛牧師大力支持,足見他的胸襟廣濶。

11 月 20 日在等早餐時,收到湛牧師主懷安息的短訊,既震驚、又真感到上帝的旨意和時機,深奧難明,極需靜心領悟;湛牧師盡心盡力服侍一代人, 現今息了世上的勞苦,與主同在,祈求上主的恩手,繼續承托牧師的家人,在上帝美善的旨意裡生活。

莫鉅章
基督教平安堂主任牧師